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玉米、大豆和小价格与主要出口货币密切相。玉米和小价格布(RUB)(12)的走敏感,大豆、豆粕和豆油价格跟巴西雷亚尔BRL)(345)。小也跟出口国货币,如澳元(AUD)和加元(CAD)(67),家出口量不大,但知名度很高。而大豆也与加元(CAD)(8密。

 

过来,澳元、巴西雷亚尔、加元和向于与反映其各自出口的加商品指同步变动9-12)。家大多以出口能源和金属类大宗商品主,这两大宗商品在巴西商品出口中所占比例略高于一半,在加拿大出口中所占比例超80%,在澳大利和俄斯商品出口中所占比例超90%

 

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,大宗商品需求旺盛,工和能源价格国经济增速的敏感度极高,但往往反应滞后。些商品看似与狭义李克合拍,包含款、力生货运量(13)。

 

因此,影似乎如下:中国经济速度的加速/速往往能源和金价格上/下跌,而能源和金价格的上/下跌通常致澳元、巴西雷亚尔、加元和布相于美元价值的上行/下行。由于农业成本部分以货币计价,因此玉米、大豆和小的价格往往与出口货币走向一致。

 

1:黑海地正迅速成玉米的第三大出口地。

 

 

2:黑海地出口量是美倍多。

 

3:巴西在与美国争夺最大大豆出口之位。

 

42012年以,豆粕紧随巴西雷亚尔的走

 

5:豆油紧随亚尔现数年,2019年底者走分化。

 

6:小价格也跟加拿大等小出口不多的货币

 

7:小价格也跟澳元走

 

 

8去几年,大豆密切跟加元/美元走

 

9:澳元常跟包括铁矿石和煤炭在的一子主要大宗商品出口价格。

 

10:巴西雷亚尔与巴西出口指数关系密切,巴西的多出口都流向了中

 

11:除了极少例外,加元紧随加拿大商品出口价格变动变动

 

12跟能源价格变动,能源是俄斯主要出口的大宗商品。

 

13:同的李克与中官方GDP

 

然而,大宗商品和货币者可能有用的是,大宗商品与大宗商品货币对国经济发展的反往往后,有时对经济加速或速的反应滞后一年之久。举个例子,如果中国经济今天始加速增,主要大宗商品的国内库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少。反之,如果中国经济大宗商品的购买可能不立即少,存在一段时间内库存增加的情。在某些情下,大宗商品市场对国经济增速化的价格反可能在6月到1年甚至更长时间内都不

 

展望2020年代,玉米、大豆和小的种植者可能希望把重放在中国经济上,以此作澳元、巴西雷亚尔、加元和布等农产品出口国货币以及农产品价格化的先行指

 

于中国对和能源的需求巨大,地位格外重要,而且率与农产品价格之存在连锁2020年中国经济如何十分关键2019年末,中官方GDP率降至6%为数十年最低水平。李克数还显示,近年国经济增速放7.5%左右(2017年的增速高11.5%,如14所示)。其他指也表明中增速有所放,如中2018年零售9%,但20198%。中的出口占GDP的百分比已不前。此外,有传闻表示,中的信贷还力正在增加,甚至一些地方政府也存在债务高企问题

 

 

14:中国经济速度有所放,但仍保持定。

 

然存在经济增速放债务压象,乐观因素也很多。首先,中人民行一直在大幅下存款准金率,如果存款准金率期效果,应该会刺激借15)。此外,中美端看似至少已经趋和,有望朝至少部分得到解的方向展,将会提振信心与投战缓和,加上货币政策,使得中收益率曲线变陡。中收益率曲线的斜率与15年中国经济增速的加速/速密切相。如果中更陡峭的收益率曲线指向经济的反,那么于原油、煤炭、工农产品的来说可能对经历5年低价与横盘的一种可喜解

 

15:中人民继续放松货币政策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Erik Norland

Erik Norland

2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芝商所(CME Group)执行董事兼高级经济学家。他负责撰写全球金融市场的经济分析,其中包括识别新趋势、评估经济因素并就这些因素对芝商所及公司商业策略,以及各类市场交易者的影响进行预测。 (如有问题需要讨论,请邮件至KreabCME@kreab.com)

文章